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内设机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主要职责:


  1.负责全省气象部门离退休干部的宏观管理、政策指导。
  2.贯彻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3. 负责省局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及机关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负责省局老干部活动室的管理工作。
  4.负责省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各种专项经费的申请及管理使用工作,负责按政策规定发放的公用经费、特需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的协调和落实工作。
  5.协助机关党委做好省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6.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宣传教育工作,总结推广老干部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离退休干部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的典型事迹。
  7.负责本省气象部门离退休干部有关待遇的来信、来访工作,并按有关政策规定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8.负责接待本省和外省气象部门来郑看病、中转和探亲访友的离退休干部;协助管理外省气象部门异地安置在我省气象部门的离退休干部。
  9.负责组织省局离退休干部的参观、疗养和大型文体活动。
  10.负责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
  11.会同相关单位组织办理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的丧事,做好有关遗属工作。
  12.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0371—65947729。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