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内设机构->人事处

人事处

主要职责:


  1.负责全省气象部门处级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负责省局党组管理干部的选拔、考核、任免、交流等工作;负责全省气象部门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直属单位、省辖市气象局人事科长任免审批工作。负责因公出国人员的政治审查工作。
  2.负责全省气象部门人才队伍建设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
  全省气象部门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推荐、评审工作;指导全省气象部门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工作。负责组织全省气象部门优秀人才的推荐、选拔和管理工作。
  3.负责全省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奖惩、辞退等制度的实施。
  4.负责全省气象部门管理机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
  5.负责全省气象部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及年度报告工作。
  6.负责组织编报全省气象部门毕业生的招聘计划并组织实施。
  7.负责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调配工作;负责跨省援助干部的选派工作;按上级有关规定做好转业干部、退伍军人的接收安置工作。
  8.负责全省气象部门劳动工资、社会保险、劳保福利和工资基金管理;负责全省气象部门职工退休审批、伤残、死亡等的政策指导工作。负责办理省局机关工作人员工资晋升手续;负责全省气象部门高级专家提高退休费比例的报批工作。
  9.负责全省气象部门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管理及统计分析工作。
  10.负责全省气象部门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工作。
  11.负责省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和省局党组管理干部的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2.负责制订全省气象部门教育培训规章制度、年度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落实中国气象局及地方有关部门下达的干部培训任务。负责远程培训工作的组织与协调。
  13.负责全省气象部门成人学历教育管理工作;负责本省气象培训中心教学计划和教材审定工作。
  14.归口管理全省气象行业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和全省气象信息员队伍气象知识的培训。
  15.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0371—67126288。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