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直属单位->省气象台

河南省气象台


  河南省气象台(黄河流域气象中心、河南省气象决策服务中心)为河南省气象局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任务为:
  1.牵头组织省级天气业务的系统设计,承担省级天气业务现代化建设及技术研究开发任务。
  2.负责全省范围的中期、短期、短时和临近天气预报及灾害性天气警报、环境预报等气象预报的制作及发布;负责全省重大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的联防实时组织指挥。
  3.负责为省级领导部门提供气象综合决策服务信息。
  4.负责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天气条件、雷电天气预警预报服务工作。
  5.负责全省气象台站的天气预报和决策气象服务的技术指导。
  6.承担气象灾害应急业务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气象保障业务。
  7.承担全省气象灾害的收集上报及相关灾害评估工作。
  8.负责黄河流域气象信息汇集、气象预报服务和流域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工作。
  9.承担河南省气象局及黄河流域气象业务服务协调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联系电话:0371—65923370。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