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安阳:市领导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18:46:28

【字号:

分享到:

6月27日,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王朴一行先后到市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预警发布平台、影视制作中心和网络监控平台详细查看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听取市气象局的气象工作汇报,与气象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认真了解气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实际困难,对全市气象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大气污染防治、农业生产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要求,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汲取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增强预报的准确性,严密监视天气变化,特别是加强局部性、突发性灾害监测预报,努力实现精确到小时、精准到范围、精细到雨量,为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防指在防灾减灾救灾中实现超前预判和提前调度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增强预警的先导性,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推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建设,推动极端天气条件下预警信息由提示性向强制性转变,留足提前量,守牢安全关。要全方位增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推进国家观象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项目建设,增强防灾减灾基础建设“硬能力”;要加大气象业务科技人才队伍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加强极端暴雨、强对流等预报预警技术研发,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软实力”;要加强气象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打造优质科普基地和精品科普品牌,提高全社会气象灾害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申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