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三门峡:参加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08:57:17

【字号:

分享到:

6月30日,三门峡市开展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本次演练模拟极端恶劣天气导致黄金冶炼厂停电,熔炼车间底吹炉发生SO2泄漏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过程。

三门峡市气象局在接到应急指令后,迅速成立现场应急服务组,派出气象服务保障专家奔赴救援现场,使用便携式智慧生态气象观测站对风向、风速、气温、湿度和气压等要素进行连续监测,与气象台视频会商,制作《三门峡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气象服务专报》服务材料,并第一时间向应急指挥部汇报,为现场救援措施的科学有效提供气象信息。

此次应急综合演练是对部门协调配合、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机制的整体检验,保障在事故发生时能及时、正确抢险、救护。通过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气象业务装备保障、移动气象站等在应急状态下的可用性、操作性,提升三门峡市气象局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李晓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