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平顶山:建立气象灾害“五停”工作机制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8:14

【字号:

分享到:

8月10日,平顶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平顶山市“五”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建立健全暴雨、严重洪涝等灾害情况下停课、停工、停产、停运、停业(以下简称“五”)工作机制。

《指引》明确,市防指启动防汛Ⅱ级及以上应急响应、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Ⅱ级及以上预警或暴雨橙色及以上预警信号、暴雨将(或已经)造成重大以上洪涝灾害、或主要防洪河道重要河段堤防发生决口等重大险情,市防办组织专家会商研判,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出实施“五”的建议。

《指引》从启动、签发、执行、终止等全过程,规范了全市行政区域内的“五”工作,明晰了“五”范围,“五”工作遵循安全第一、综合考量、慎重决策、果断实施的原则,实行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郑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