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濮阳:“两个转变”按下科普“快进键”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6:44:42

【字号:

分享到:

近期,濮阳市气象局高度重视自身优势科普资源开发、地标科普产品研发以及公众科普“五进”宣讲等工作,创新实现“两个转变”,按下科普“快进键”。

市气象局定期向学生开放气象台天气预报预警业务平面、天气预报影视制作中心等优势科普资源,多次联合暑期爱心托管班、学校开展“站++馆”“一站式”暑期科普体验活动,让中小学生“零距离”了解气象知识,实地探寻气象奥秘,实现由优势科普资源到高科技科普场所的转变。组建了由正研级高工、首席科普专家组成的科普宣讲专班,定期到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等,开展高影响气象灾害和具有濮阳气候特点天气现象宣讲,实现由专家的气象专业知识优势到科普宣讲优势的转变。(张明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