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平顶山:学生走进气象局 探索气象之奥秘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09:11:27

【字号:

分享到:

920日下午,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滍小学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平顶山市气象局参观学习,探索气象奥秘。 

同学们来到地面气象观测场,实地参观了百叶箱、雨量传感器、日照计等气象仪器。气象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温度、湿度、地温、日照、风速、风向等各类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用途,云的形成和种类,人工增雨条件、原理、机制等。这些气象知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激发了热爱科学、学好科学的热情,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精神和求知欲。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受益匪浅,既学到了气象知识,又提高了防灾避险知识和气候环境保护意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收获满满的参观之旅!(董怀英)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