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鹤壁:“气象+高速”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9:15:30

【字号:

分享到:

近日,鹤壁市气象局联合市交管部门,在范辉高速公路共产主义大桥处建设交通气象观测站。

该观测站实现气温、湿度、雨量、风向、风速、能见度、路面温度7个气象要素的实时观测,填补了该市高速公路能见度及路面温度的监测空白,提高了大雾、道路结冰等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能力。

鹤壁市气象局基于交通气象观测实时场景数据,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提供精准到公里级、小时级的气象预报服务以及实时气象信息。同时联合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根据天气实况、预报信息、高速车流量等情况,实施合理管控;并通过显示屏、广播等渠道,向公众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及道路风险提示,引导司机合理规避恶劣天气影响。(秦超然王瑞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