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许昌:联合许昌广电融媒开展线上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9:27:13

【字号:

分享到:

923日上午,许昌市气象局联合许昌广电融媒开展线上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将气象科普宣传搬到“云端”,带领公众在线感受气象奥秘。活动中,直播镜头跟随记者走进许昌市气象台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气象影视中心等业务平台,带领公众朋友们了解“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为各种气象预报预警提供依据的“千里眼”“顺风耳”的雷达又是如何运行和工作的。

本次线上直播活动,深入普及了气象知识,让广大公众朋友们认识到了气象工作在气象预警、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向公众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社会公共防灾减灾意识。(杨晓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