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平顶山:气象科普专家走进乡村小学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9:27:37

【字号:

分享到:

921日下午,河南省气象学会、平顶山市气象局、市科协、市教育局在湛河区曹镇乡李三庄小学联合举办气象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

省科普专家、市科普形象大使张金萍携手1+N”气象科普讲解团志愿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四省联动直播的方式,为学生带来开学第一课《风雨的秘密》。“风从哪里来?”“天气预报是怎么做出来的?”“雨量是怎么测量的?”在活动现场 ,孩子们认真听讲,不时举手提问,张金萍和“1+N”气象科普讲解团成员,采用现场科学实验互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充满童趣的语言,为他们一一详细解答,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大风、暴雨来了怎么办?”张金萍还为孩子们讲解大风、暴雨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及暴雨红色预警条件下实行停课措施的具体内容,教孩子们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自己。在互动环节,气象科普志愿者孙通指导现场的孩子们动手操作,通过翻斗式雨量传感器等气象仪器近距离地感受雨量测量和风速、风向,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气象知识,培养学生防灾减灾的意识,也给孩子们播下了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郑飞 崔树林)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