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安阳:首个重大科技专项正式启动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17:50:21

【字号:

分享到:

317日,安阳市气象局召开“太行山对安阳市暴雨的影响及山洪风险预警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该项目由安阳市气象局承担,河南省气象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安阳国家气候观象台共同参与。项目开展安阳市暴雨、极端暴雨、短历时强降水气候统计分析和天气学研究及太行山地形影响安阳暴雨的敏感性数值试验研究,研发安阳市雷达定量降水估测技术,并开展基于高精度雷达降水估测产品构建的水文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模型研究。项目旨在揭示太行山对安阳市暴雨的影响规律和机制,提高安阳市及豫北地区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和山洪风险预警的精细化和准确率,增强安阳市防灾减灾的针对性及科学性。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及相关技术进行了研讨,经过质询讨论,一致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并针对不同时间节点下可能出现问题及实施路线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此项目是我省气象部门首次由市气象局牵头、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重大科技专项,探索了一条合作解决气象业务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的科技创新之路,在全省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李一凡 王建新)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