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三门峡:气象烟草联合座谈共商烟叶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8:23:52

【字号:

分享到:

525日,三门峡市气象局联合烟草局召开交流座谈会,共商三门峡烟叶产业发展。

会上,市烟草局专家对三门峡全市烟叶生产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市气象局专家介绍了全市气象要素监测设备、土壤水分监测设备、人影标准化作业站点部署,对天气气候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并表示将深化合作力度,利用气象部门的专业技术支撑,为烟叶生产防灾减灾提供更为精准、更具针对性的气象服务。

双方还确立了智慧烟草的发展方向,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完善的“气象烟草”合作模式,计划在核心烟区建设集温度、湿度、降雨量、日照、土壤水分于一体的多要素自动气象站,结合烟叶生长特点深化研究烟叶干旱指标,统计冰雹空间分布特征,调整烟叶布局,达到趋利避害的作用。(戴翠贤王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