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许昌:开展“三夏”生产调查及气象服务指导工作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18:14:57

【字号:

分享到:

529日,许昌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在全市开展“三夏”生产调查及气象服务指导工作。

市气象局派出5个工作组奔赴所辖各县市区,通过实地走访、深入田间调查了解阴雨天气对小麦生产的影响;向责任区内每个乡镇、行政村宣传“三夏”期间天气情况,为乡长、分管农业副乡长、片区书记、村支书提供气象宣传指导,发放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发布的《“三夏”生产服务专报》;加强技术指导,动员农户适时做好小麦抢收工作;积极推广使用“气象农事通”小程序,为农户和农机手提供预报、预警、基于遥感监测的种植收割情况和气象服务通知。同时公开天气预报服务热线,便于公众随时咨询天气变化。

许昌市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制作多渠道发布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积极联合农业、应急、水利等相关部门开展气象专题服务,及时采取措施,趋利避害,减少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确保夏收夏种夏管工作的顺利进行。(常书瑜)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