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驻马店:创新开展纪检监督的基层实践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6:45

【字号:

分享到:

近日,驻马店市气象局纪检组为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解决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创新开展纪检监督的基层实践。

建立“联组联片”机制,市县双向检查监督。印发《驻马店市气象部门纪检监督联组联片协作工作方案》,将所辖9个县气象局划分为3个协作片区,每个片区设立1个联合监督组,三个片区异地交叉检查,并且轮流对市局监督检查。细化“三台账”,试行“一局一册”。制作了驻马店市气象部门10本《纪检监督“三台账”纪实本》,对具体检查内容进行再次细化,根据地方年度重点工作、特色产业和各县局存在的短板弱项,对县局的监督台账分为“共性监督事项”和“个性监督事项”。推广线上线下廉政宣教,走出“八小时”。不断拓展每季度一期的线下廉洁课堂的形式,利用人人秀每月制作1期主题掌上廉政宣教H5,并制作《中国气象局机关纪委纪检干部日常行为规范知识测试》线上答题,效果显著。

据悉,近年来驻马店市气象局纪检组牢牢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根本定位,聚焦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积极发挥纪检政治监督引领保障作用,为驻马店气象强市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李奕洁)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