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领导调研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09:46:27

【字号:

分享到:

61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向平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陈向平一行实地察看了气象业务平台、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详细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汛期”“三夏”工作的情况汇报,为气象“幕后英雄”点赞。

陈向平强调,要始终心存忧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懈情绪,把各种可能遇到的困难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未雨绸缪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抓紧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下足绣花功夫,做深精细文章,全面系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增强防灾减灾能力;要全面排险除患,盯紧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要强化监测预警,坚持五预联”,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增强预报的准确性、预判的敏锐性、预警的权威性、预案的针对性、预演的实战性;要提升救援能力,注重科技赋能,建强队伍、基地、机制,坚持“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提升干部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郑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