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济源:普法课走进市场监管局  推进气象标准化建设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9:27

【字号:

分享到:

325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气象局气象专家走进示范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会议学法课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专题讲授。

本次授课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的立法背景、气象设施的建设与管理、气象探测和预报、气象灾害预防、气象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同时将气象标准化建设与市场监管标准化工作相结合,提出合理化建议。

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强化气象标准化建设服务,进一步加大对济源气象标准化工作的支持力度,持续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要与气象部门加强信息共享,特别是要重视气象因素对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影响;要推进示范区气象局成立标准化气象委员会工作,不断建立健全气象标准化建设机制,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张鹏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