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周口:气象工作纳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9:20

【字号:

分享到:

312日,周口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周口市2024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由市气象局作为发起部门,对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品场所建立防雷安全责任制和应急预案、配备专(兼)职防雷安全人员、开展防雷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并落实雷电灾害报告制度等情况。对雷电防护重点单位是否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安装防雷装置和防雷产品、雷电防护重点单位新(改、扩)建(构)筑物是否通过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投入使用的防雷装置是否进行定期检测以及是否具备由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等情况进行抽查。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配合工作。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加强与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健全事中、事后监管的机制和执行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和行政执法行为;促进市场主体自觉守法,做到执法公平、公正,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优化周口市营商环境,全面履行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职能。(王瑞祥 杨帆)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