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永城: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水平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17:39:58

【字号:

分享到:

8月12日,永城市气象局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开展气象信息员防灾减灾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会上,气象专家通过播放培训课件、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短视频、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的方式从气象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永城气候概况和特征、易发气象灾害及灾害防御措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灾情收集上报、气象观测设备日常维护等方面对信息员进行了全面培训,与气象信息员代表就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业务交流,并为大家答疑解惑。还向参培人员发放了《永城市气象信息员管理办法》《领导干部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科普读本》《气象防灾减灾手册》等气象科普宣传材料。

通过培训,进一步压实基层气象信息员职责和任务,强化基层气象队伍建设,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力乡村振兴。(王威)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