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汝州:多部门联合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09:14:00

【字号:

分享到:

922日,汝州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汝瓷博物馆在汝瓷博物馆院内组织开展气象科普主题活动,2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气象局科普人员围绕汝州气候变化、常见的气象灾害、各类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等方面,通过提问-回答-详细解读的形式进行了科普,同时向学生们发放了《气象知识》和《气象灾害防御手册》。同时,科普人员现场讲解了应急移动气象站的工作原理,详细介绍了雨量传感器和风向风速传感器,展示了人工增雨作业弹模型,科普了人工增雨作业原理,学生们踊跃地提出疑问,动手体验雨量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人工增雨作业弹模型的安装,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科普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气象简单有趣的知识,提高了学生们气象防灾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求知欲,达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马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