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淮滨:参加县森林火灾远程指挥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17:49:40

【字号:

分享到:

1128日,淮滨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火灾远程指挥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县气象局作为淮滨县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在收到淮南湿地因发生火灾事故后,淮滨县气象局立即启动了《森林火灾气象服务Ⅳ级响应指令》,全局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开展气温、相对湿度、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监测,并通过对讲机向防火指挥部发布天气实况和临近天气预报,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森林防火研判、救灾工作,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有力的气象保障。

此次演练检验了气象应急队伍综合素质,并与县政府诸多部门形成了良性互动,有效地提升气象部门防灾减灾应急预警与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任可)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