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鲁山:县领导调研指导气象防灾减灾和“三夏”服务工作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8:25:54

【字号:

分享到:

528日,鲁山县委副书记魏学君一行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防灾减灾和“三夏”气象服务开展工作。

魏学君通过业务平面了解当前天气形势图、监测预警系统、卫星云图、土壤墒情和未来天气变化形势等,听取县气象局针对近期降水天气过程的分析、研判、暴雨形成原因、气象服务开展情况以及“三夏”期间天气形势预报及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预案等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县气象局在防灾减灾、农业生产、大气污染、推动县域经济建设等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魏学君要求,县气象局要把“三夏”气象服务保障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叫应机制,全力以赴保障夏粮机收开展,为扛稳河南粮食安全重任贡献气象力量。同时进一步优化部门联动机制,强化灾害风险意识及分析研判,形成防灾减灾合力,切实发挥好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中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县汛期气象服务、防灾减灾、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供坚强的气象服务保障。(曹彩风赵军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