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偃师:高中生“观云识天” 零距离感受万千气象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8:26:12

【字号:

分享到:

529日,洛阳市偃师区第一高级中学校长赵彦利带领高一年级全体师生来到偃师区气象局开展“知气象,明天理”主题活动。

“哇,这么大的炮弹,这是干啥用的?”走进气象局大院,一发火箭弹首先锁定了大家的目光,并引发了阵阵讨论,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便根据大家讨论的疑点,对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和流程进行了讲解,大家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操控控制器,实现了发射架的转动和升降,瞬间化身增雨“小炮手”。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在观测场“观云识天”,就气象数据的采集和传输问题,对气象设备的工作原理进行了逐一讲解。最后气象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知识讲座,联系地理,针对三圈环流、季风带划分、等压面判读、大风形成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活动,互动性、趣味性十足,以实实在在的科普行动获得了师生的高度好评和认可,为学生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游学体验。(赵治国)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