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鹿邑:开展中药材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9:18

【字号:

分享到:

326日,鹿邑县气象局到高集乡柏木岗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农业气象技术人员与中药材种植户进行交流并发放关键农事气象服务预报,深入了解白芷、丹参、川芎及防风等中药材种植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介绍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形势及防御建议。同时,结合中药材生长所需的土壤水分、温度、光合有效辐射等气象要素进行分析,指导中药材种植管理人员根据天气的变化进行科学栽培、追肥、浇水等,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经济损失。

县气象局将根据调查结果,加强中药材产区气象观测,为种植户提供中药材种植专题气象服务产品,推动区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鹿邑乡村振兴提供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的气象保障服务。(马奇治)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