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两优一先”表彰暨党课报告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12:20:47

【字号:

分享到:

6月23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两优一先”表彰暨党课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荣誉奖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祥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气象精神 合力绘就河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为题,为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作党课报告。

王鹏祥在报告中从“从赓续红色血脉,回望七十载峥嵘岁月;传承气象精神,一代代接续努力奋斗;以河南气象人精神筑基塑魂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历程和河南气象事业发展历程,以及一代代气象人在气象事业发展道路上用坚守和行动生动诠释气象人精神和河南气象人精神的先进事迹,号召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打造过硬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气象干部人才队伍,握好老一辈“接力棒”,肩负起推动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气象强国的使命。

王鹏祥要求,要始终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气象业务工作全过程和气象事业发展各方面;要始终紧扣发展需要锤炼过硬作风,练就扎实本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典型引领,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深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气象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深刻认识新时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加快推进气象强省建设,提高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气象局党组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省气象部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中共河南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报》,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省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省人影办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在各省辖市气象局、各县(市、区)气象局设立分会场。(陈争  周爱春  卜京楠)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