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王鹏祥赴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1:22

【字号:

分享到:

    6月29日,“七一”建党节前夕,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祥为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河南省气候中心党支部全体干部职工,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气象精神 奋力推动河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王鹏祥从“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气象精神接续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等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一百年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一代代气象人在气象事业发展道路上用坚守和行动生动诠释气象人精神和河南气象人精神,号召气候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夯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思想基础,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质量提升年”行动有机结合,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趋利避害并举,肩负起推动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气象强的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王鹏祥指出,气象工作在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责任也越来越重大。近日,省政府印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方案(2022-2025年)》、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了《河南省气象信息服务条例(草案)》、建立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等,均对我省气象工作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抓住机遇、担当作为、提升能力、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鹏祥强调,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我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统筹发展和安全对防范气象灾害重大风险的要求越来越高,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始终牢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立业初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王鹏祥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系统观点、坚持统筹协调、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全面实施践行“两个维护”。要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能力建设,发展气候可行性论证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气象灾害防御关口前移。要做实做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一个过程降雨一个过程降雨地抓,一场硬仗一场硬仗地打。要关爱职工身心健康,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提升工作生活幸福感。

省局党组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和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郭冰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