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迎“七一”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9:17:02

【字号:

分享到:

7月1日,省气象局召开迎“七一”挂职干部和青年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再对标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对气象工作的新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在推进河南气象高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祥出席会议,与挂职干部和青年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倾听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心得体会,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和发扬河南气象人精神的感悟思考,以及结合单位实际和本职岗位,围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进河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工作建议。

王鹏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气象工作者奋勇开启和接续推进气象事业取得卓越成就。新时期新阶段,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精神,牢记根本初心,树立远大抱负,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南水北调精神”和“司天为民、创新奉献、实干争先、出彩中原”的河南气象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好每项工作。

王鹏祥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自觉对标对表气象强国建设的大坐标,置身于河南气象强省建设的大格局,共同谋划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建成让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建功立业。要锻造能力作风,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从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三个维度去不断练就专业本领,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既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又兼具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成为本领域本岗位的“行家里手”。要紧抓主要矛盾,科学分析、客观看待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与弱项,通过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突破影响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瓶颈,推动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提效率,为河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