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三门峡市上榜全国首批“天然氧吧城市典型示范”案例

来源:河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17:28:13

【字号:

分享到:

730日—31日,第三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在江苏省东台市举办。大会公布了全国首批“天然氧吧城市典型示范”案例,三门峡市榜上有名,成为全国首批3个城市之一,生态文明建设“三门峡经验”再次受到广泛关注。

大会就天然氧吧城市典型示范的案例背景、分析框架和评估结论等方面进行解读。三门峡市代表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如何以创建全域“中国天然氧吧”为契机,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盘活生态宝库,重塑城市发展格局的经验做法。入选“天然氧吧城市典型示范”案例库,标志着三门峡市在以天然氧吧品牌带动绿争生态发展方面,形成鲜明特色,在全国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2016年,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全国发起“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目前,全国已有249个地区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截至目前,浙江、云南、河南、黑龙江、湖南共有5个地级市全域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三门峡市以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城市”为契机,积极推进水、空气质量、林业等生态环境改善,促进文旅设施完善。小秦岭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工程和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成为全省、全国典型,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年底,所辖6个县(市、区)全部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实现“大满贯”。实现“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全域化,三门峡是黄河流域唯一一个,也是河南省首个。

作为“天然氧吧城市典型示范”地区,三门峡市探索地方产业绿色转型发展“1+N模式”,积极推动中国天然氧吧相关绿色品牌打造与推广。规划康养资源开发,开展氧吧农产品气候品质认定,推动气候可行性论证。202012月,参加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0214月,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联合开通“中国天然氧吧专列”;20219月,首次亮相服贸会。这些活动大大提升了三门峡市“中国天然氧吧”和生态绿色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