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河南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08:27:07

【字号:

分享到:

8月4日,省气象局召开河南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中央垂管部门下属单位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扩展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和中国气象局党组、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关于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部署,总结交流研讨河南省气象部门推动改革试点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国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上下努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两个责任”贯通联动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带动省、市、县气象局逐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加快探索建立,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政治监督全过程。条块结合的综合监督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推动形成监督合力。上下贯通的纪检工作体系进一步增强,初步建立“省局纪检组—省局机关纪委—市局纪检组—市局机关纪委—县局纪检组”联动监督机制。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直面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大局中认识把握改革的重大目的、意义,紧密联系气象部门特点和实际,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三不腐”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完善权力监督制度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查找,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要牢记“省之要者”,着力加快改革落地,紧密结合“质量提升年”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涵养全省气象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勇担“责之重者”,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握节点、突出重点,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加强领导,切实扛起改革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总结经验,凝练河南特色。要针对各项改革重点任务,加快探索建立和完善细化相应的工作制度体系。要强化联动,一级示范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激发纪检工作活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促进河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省辖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省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陈争  周爱春  卜京楠)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