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求真务实 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务工作者—记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党务工作者李苗苗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7:34:23

【字号:

分享到:

“我做的都是最基础的工作,没啥特别的。”这是李苗苗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兢兢业业、勤奋踏实、甘于平凡,是大家对她的评价。

苦练内功,从“门外汉变成“党务通”

2015年,李苗苗当选为焦作市气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委员,负责宣传工作,也就是从那时起,她开始接触党务工作。七年过去了,她从毫无经验的党务“门外汉”成长为“党务通”。

“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只能从一件件小事入手。”县为把工作做好,她本着“笨鸟先飞”的态度,从零开始,认真学习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党务培训,及时跟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文件,熟练掌握了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业务知识,为做好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规范发展党员流程,李苗苗严格按照程序,逐条对照标准,整理党员发展材料到深夜已成为常态,无论工作多么辛苦,或是遇到多大的困难,她总是积极往前走。当私事与工作发生冲突时,她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履职尽责,在琐碎工作中“身手”

“党务工作就是要多积尺寸之功,把琐碎的不起眼的工作做好,工作就会见成效。”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针对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党员发展流程不规范、部分党员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多走访、勤调研、善思考,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个击破。

担任宣传委员期间,她紧跟党的大政方针,通过焦作“党建e家”“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支部、小组间的各类专题学习、竞赛活动,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担任组织委员期间,她先后组织党员参加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优良传统作风教育活动,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注重从优化党员素质结构方面入手,把有能力、有抱负的积极分子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新发展的9名党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编制的《基层党支部成立流程参阅》给各支部提供了很大帮助。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战“疫”当前,李苗苗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承担起了疫情排查汇总上报等繁重任务,同时组织全体党员行动起来,带头深入社区、楼院等开展人员排查、卡点执勤等,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持续奋斗,做不停奔跑的“追梦人”

在李苗苗的办公桌上,始终放着一个厚厚的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的一条条被划掉的记录,是她已经完成的工作,也是她每天奋斗的历程。“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划掉一项工作,就会有种成就感。”李苗苗说。

她干工作从不讨价还价,只有不折不扣落实。除了党务工作,她还担负法规、办公室、工会等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先后获评“全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全省气象部门优秀工会工作者”“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负责的法治建设工作获评考核优秀单位。

谈及所获的荣誉,李苗苗说,荣誉只属于过去,不代表将来,“所有的荣誉,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压力,一种鞭策。”

不忘来时路,继续向远方。“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未来还要不断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进一步打造焦作气象党建新品牌,全力保障焦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