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总工程师赵国强为全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授课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9:34:31

【字号:

分享到:


8月5日下午,省气象局总工程师赵国强做客郑州大学,为2022年河南农业经理人培训班作气象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赵国强在题为《发展智慧农业气象 助力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详细讲解了当前全球、全国以及全省的气候变化形势和主要气象灾害类型,并对由此引发的农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就我省气象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讲解,并针对目前气象为农服务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发展策略和建议。

此次培训班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郑州大学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种植大户、农业企业负责人、新型农民等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农业从业者对气象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气象在保障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应用认知,为气象、农业进一步融合发展拓展更大空间。(查菲娜)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