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王鹏祥受邀赴省财政大讲堂作专题授课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08:41:49

【字号:

分享到:

8月25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祥受邀出席省财政大讲堂,以《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为题作专题授课。省财政厅领导、机关全体人员300人参加授课。

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要求,围绕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国发〔202211号)和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系统讲解近年来影响严重的主要气象灾害的实例,分析河南天气气候变化规律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相应建议。充分发挥气象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切实筑牢气象防减灾第一道防线,服务保障河南高质量发展。

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气象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本领,合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财政力量。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