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气象为农服务成果展亮相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9:16:15

【字号:

分享到:

923日上午,“庆丰收迎盛会”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在临颍县皇帝庙乡商桥村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气象科技助农兴农”气象为农服务成果展,充分肯定气象为农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成效。

期间,周查看了植被指数传感器、物候图像传感器、遥测区域土壤墒情自动监测站、自动土壤水分传感器、区域自动气象站等气象为农服务仪器装备,听取了气象部门保障粮食生产、特色农业发展等农业气象服务开展情况。周称赞气象科技助农兴农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进一步发挥气象科技优势,精准研判天气形势,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为保障“三秋”农业生产提供科学支撑。

在丰收节现场,河南省气象部门组织开展“气象科技 助农兴农”气象为农服务成果展,展示气象科技在服务粮食安全、设施农业、卫星遥感苗情、气候好产品等促进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方面取得的成效,突出“气象+农业”基于场景、基于地点的智能化气象服务能力及水平。(张运国)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