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我省多件气象短视频和科普视频在全国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上获奖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8:25

【字号:

分享到:

11月17日,2022年全国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揭晓了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暨首届“名家讲科普”活动结果,我省气象部门多件作品荣获大奖。

其中,在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中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创作 的《为了谁》获“全国杰出作品”,省培训中心创作的《我是气象培训官》和兰考县气象局创作的《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获“全国优秀作品”,河南省气象局被评为最佳组织单位。首届“名家讲科普”活动中省气象服务中心创作的《台风会影响河南吗?》获全国杰出科普视频”,《干热风——麦宝宝“风”》获“全国优秀科普视频”

《为了谁》通过讲述三代河南气象人接续、接力,数十年追风逐雨的传奇故事,生动展现了一代代气象人对日月风云的守望,薪火相传,初心不改,催人奋进。在《台风会影响河南吗?》短视频中,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新伟运用生动的演绎形式,从台风大数据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对河南历史上受台风影响的案例、台风影响河南的方式、影响的时间规律等方面进行科普,并对公众作出温馨提醒,增强了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本次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气象事业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所取得的成就,生动讲好中国气象故事,为全国气象融媒体宣传科普队伍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周爱春  张玮)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