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外部现场审核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11:56:36

【字号:

分享到:

1118日,在2022年河南省气象质量管理体系外审末次会议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组通报审核结果,河南省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外部现场审核。河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孙景兰及受审核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核组对河南省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综合气象观测体系,以体系建设推进气象观测质量不断提升,科学规划气象事业未来发展布局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完善运行细节、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闭环管理等客观中肯的审核意见,认为体系建设符合标准要求,运行充分适宜有效。审核组还针对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持续运行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质量管理体系是气象观测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深刻领悟质量管理体系运作的核心要义,不断完善体系,真正提高管理水平,以管理水平提升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原因,采取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提高业务管理效率;要坚持系统观念,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进气象业务资源整合、流程再造,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效能,逐步探索建立覆盖全业务链条的质量管理体系,推动气象业务管理全面升级。

201911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来,河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优化,质量管理方法越来越多的应用到业务管理中,推进气象观测业务管理水平越来越标准、规范。全员风险管理意识持续固化,应对化解风险的能力逐步提升,观测业务运行安全、可靠,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促进观测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效能越来越明显。(王继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