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河南省地方标准立项初审会议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15:14:06

【字号:

分享到:

1120日,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2023年度河南省气象行业地方标准立项初审会议,这是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首次公开进行地方标准立项预审活动。

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气象局总工程师赵国强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标准申报起草组成员、省内各级气象部门标准化管理和技术人员13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了评审过程。

专家组根据申请立项标准的必要性、可行性、行业促进作用、与法律法规和现行标准的协调性、起草组保障能力以及现场陈述情况等方面,对来自气象预报预警、观测网络信息技术、人工影响天气、农业气象服务、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以及气象社会管理等气象相关领域的30余项立项申请进行逐项评审,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赵国强指出,此次会议是河南省气象局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关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建设标准河南的意见》《贯彻实施<关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建设标准河南的意见>行动计划(2022-2023年)》以及《河南省“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要求,深度推进标准河南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各单位要加强对标准化人才和团队的教育培养,强化跨行业、跨领域、多部门联合,切实发挥标准对河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李鹏)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