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气象部门追寻领袖足迹 “四级联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1:08:27

【字号:

分享到: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让我度过了一次终生难忘的主题党日!”11月23日,河南省安阳市气象局机关业务党支部书记艾瑞瑞手持主题党日活动上收到的“政治生日”贺卡激动地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指示精神,以红旗渠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近日,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河南省气象局、安阳市气象局、林州市气象局,“四级联动”“云上云下”举办了“学习盛会践初心 牢记嘱托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齐声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员干部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足迹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重温红旗渠精神的过程。艾瑞瑞和其他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在主题党日上一同接过贺卡,并郑重承诺“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6名同志畅谈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程序规范、仪式感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国勇表示,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要牢记领袖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河南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持之以恒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在矢志不移推进党建业务深度有机融合上出亮点、铸品牌;在持之以恒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能力作风上扬正气、树新风。”安阳市直工委党建指导部部长林成进列席会议并寄语安阳市气象局。

2020年以来,安阳市气象局突出政治引领,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先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4期,用仪式感唤活党性,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在形式多样上下功夫。疫情形势下开展“云上”主题党日;在“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走进滑县西河京村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先后赴红旗渠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西柏坡革命教育基地、谷文昌纪念馆、信阳“1+1”党员党性教育锻炼基地实景实情感悟红色教育……

安阳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参与热情,提升了活动质量,助推了气象事业发展。(黄俊利  卜晓娜)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