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14:25:04

【字号:

分享到:

1月10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心走实,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期间,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系列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交流了学习的思考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之重者”,全面深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大力发展智慧气象,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气象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等提出殷切期望,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全省气象部门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持续深化学习,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认真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真正开出辣味、达到预期效果。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指导和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议还就近期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人影办常务副主任、气象工会常务副主席、省气象学会秘书长参加会议。(周爱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