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07:50:56

【字号:

分享到:

1月18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并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和省长王凯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局之重者”,加快推进河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两精神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与落实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按照全省气象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年”行动,将科技创新放在气象现代化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找准找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发力点,大力发展智慧气象,更好地满足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气象服务需求。要持续在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等重点项目实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础业务服务能力。要持之以恒抓党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气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河南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扛牢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和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聚焦春节长假、交通运输、农业生产、能源保供等重点服务领域,加强寒潮、雨雪冰冻、大风等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强化会商研判和应急联动,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全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保障。

省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省人影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周爱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