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在省气象局召开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1:48

【字号:

分享到:

3月14日,全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在省气象局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近期复杂天气形势,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副省长杨青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气象局介绍了全省冬季以来全省天气气候概况、气候年景预测情况和工作建议,省农业农村厅介绍了当前河南省小麦生产情况。

杨青玖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复杂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结合当前各地工作实际和不同行业特点,研究细化更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杨青玖强调,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加快推进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程建设,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提高作业水平,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服务效益。要持续完善气象灾害应急联防联动机制,形成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的合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要加快推进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提升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为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省气象局期间,杨青玖先后到省气象台、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业务平台进行调研指导,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气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不断完善“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实现时间上逐步推进、空间上不断精准、防御措施上更加具体,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周爱春  陈争  卜京楠)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