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国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项培训班(第12期)在郑开班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17:39:03

【字号:

分享到:

3月6日,全国第12期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项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河北5个省份粮食主产县气象部门的39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紧紧围绕玉米、大豆两种作物气象服务保障主题,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方式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分线上考试—网络预培训—线上直播培训三个阶段开展教学。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今年年初,中国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行动方案》,明确了气象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大食物安全、特色农产品生产等方面的工作目标。该培训班在旨使学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精神,掌握玉米和大豆两种主要粮食作物气象服务的关键技术,熟悉服务产品的制作方法和要点,解决粮食安全气象服务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不断提升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和成效。

本期培训班由河南省气象培训中心具体承办。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粮食生产是河南的一大优势、一张王牌,河南气象部门为粮食生产提供全链条“伴随式”气象服务,在粮食安全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毛洋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