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安委会第七考核巡查组到省气象局开展考核巡查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8:15:41

【字号:

分享到:

3月16日,由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减灾委员会、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组成的第七考核巡查组到省气象局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巡查组一行听取了省气象局关于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照考核细则,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细致询问了部分工作环节和内容。随后,分别到省气象台、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业务平台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快速发布机制、地面综合观测等开展运行情况。

过去一年,省气象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相关气象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不断完善预案体系,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同时,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获得考核巡查组的肯定。省气象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认真整改问题不足,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全力服务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平安河南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