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获评2022年度法治河南建设考核优秀单位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23:13:28

【字号:

分享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2022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的通报》,省气象局获评中央驻豫机关序列优秀等次。

近年来,河南省气象局紧紧围绕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有序推进新时期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一是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不断建立健全法治政府建设落实机制。二是完善地方法律法规体系。推动出台《河南省气象信息服务条例》《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形成“5+4”模式(5部地方性气象法规体系、4部政府性规章)的具有河南特色的地方气象法律体系。三是加快推进气象标准化建设。成立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融入“标准河南”战略部署,初步建立了涉及全流程的、结构完善的河南气象标准体系架构。四是切实抓好普法教育和法治建设工作。持续做好做优做强“气象法律法规宣传月”品牌,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气象法治宣教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注重阵地建设,主动融入地方法治文化阵地,建成信阳、商丘等气象法治文化示范点近40个。(陈金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