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组建“三夏”气象服务小分队赴麦区开展现场调研服务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1:52:04

【字号:

分享到:

5月23日,省气象局组织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业务骨干人员,组建了两支“三夏”气象服务小分队,赴豫南麦区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气象服务。

当前,河南小麦由南向北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全省即将进入“三夏”农忙时节。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和高空槽东移的共同影响,预计5月底我省将有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对豫南地区麦收工作非常不利。为此,省气象台和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加强与南部市(县)天气预报会商,重点针对26-28日强降水过程,滚动开展麦收期农业气象预报服务。

期间,两支气象服务小分队赴驻马店、南阳、信阳等地开展调研,与当地气象部门联合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托管企业、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等,了解小麦灌浆进程、成熟麦区分布位置等农情信息,深入了解相关部门、农机手和农民的“三夏”气象服务需求,并根据小麦的生长状态,结合未来天气趋势,对农户进行气象指导,提出合理的农事建议。

下一步,省气象局将滚动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综合利用多源卫星遥感资料,动态监测全省小麦成熟收获情况及小麦机收作业条件,精准靶向推送气象信息,为“三夏”生产提供伴随式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张弘 郭鹏)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