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第四届“十佳青年”表彰会暨青年演讲比赛举办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5:48:58

【字号:

分享到:

5月25日,省气象局举办全省气象部门第四届“十佳青年”表彰会暨青年演讲比赛决赛,旨在团结和动员全省气象部门广大青年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河南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祥,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国勇出席会议。

王鹏祥代表省局党组对荣获第四届河南省气象部门“十佳青年”称号的同志和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气象青年是气象事业发展的骨干和未来,是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既要严管,更要厚爱青年,为青年化蛹成蝶、展翅翱翔营造更加风生水起的良好氛围。

青春当有为,出彩在中原。王鹏祥要求,全省气象部门青年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勇立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潮头,勇担气象高水平保障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重任。要做有理想的青年,主动投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发展观、政绩观、事业观,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做敢担当的青年,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要做能吃苦的青年,主动到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河南气象添光彩”;要做肯奋斗的青年,向老一辈气象人学习,弘扬河南气象人精神,在工作中深化主动互动联动,在守正创新,实干争先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中原气象人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大作为。

会议为第四届河南省气象部门“十佳青年”颁发了荣誉证书。此前,经过各单位推荐、组委会评审、省局党组审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刘伟斌、吴江楠、杨明波、张璞、贾大如、顾杰图、栗晗、徐梦雪、郭歌、曹雨等为第四届河南省气象部门“十佳青年”。会议动员全省广大气象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以优异的成绩为谱写河南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演讲比赛期间,来自全省22名青年选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生动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体会,深情讴歌在党的领导下气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勇立潮头建新功的感人事迹,大力颂扬“司天为民、实干争先、创新奉献、出彩中原”的河南气象人精神,抒发了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最终,省气象服务中心吴江楠、安阳市气象局郝素格在激烈的角逐中荣获比赛一等奖。

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省人影办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活动。活动在各省辖市气象局、各县(区)气象局设立分会场。(周爱春 陈争 卜京楠)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