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多省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直播活动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8:50:55

【字号:

分享到:

318日,在中国气象学会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河南省气象学会联合湖北、北京、新疆、安徽、湖南、福建、甘肃等多省气象学会和相关单位及100多所中小学,围绕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开展多省联合大型气象科普线上直播活动,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气象科普盛宴,线上线下近8人观看,获近30万点赞量。

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作直播活动开场寄语,2024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事实证明,以全球气候变暖为特征的气候变化,正在对我们的生产、生活产生影响,其所带来的极端气象灾害、粮食危机与健康风险等,将更加频繁、更加严重,迫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我做起、积极行动、科学应对。河南省气象学会秘书长陈辉寄语,气候冷暖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关注气候变化,共同呵护地球家园,愿同学们成为未来的气象守护者,关爱地球,创造美好未来。

本次直播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湖北省武汉市光谷第二十七小学气象科学观测小组在校园气象站开展的现场气象观测、湖北荆门掇刀石小学“数字虚拟人”带来的特色校园气象播报、北京上甸子大气本底站温室气象观测、新疆赛里木湖及喀什古城气候特点介绍等。

河南省洛阳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安阳市红庙街小学参与线上互动。同学们对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小学的元宇宙新主角“数字虚拟人”特别感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对互联网、5GVRAR等新科技的探索热情。美丽的赛里木湖及风光独特的喀什古城也让同学们领略了不同的气候特点,丰富了气象知识,获得了无与伦比的科普体验。

此次直播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把活动做到实处,通过多省联合扩大影响力,推动了优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全面提升了气象科普活动的影响力。(王君  全虹源)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