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河南省气象局党组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4-18 09:12:34

【字号:

分享到:

4月17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祥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筑牢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河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气象部门党纪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务求实效。把握学习重点,做到有的放矢。要把学习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全过程,原原本本、逐章逐条研学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丰富学习载体,强化理解运用。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方式,激发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抓好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学。发挥典型案例的“活教材”作用,深化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引导党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检视整改。认真对照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定,检视本单位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自己的思想和行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形式主义,形成推进合力,确保学习成效。

省气象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省人影办、巡察办、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何锦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