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国科普日期间河南气象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河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08:59:24

【字号:

分享到:

9月17日,由河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气象局、省教育厅、郑州市委市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省政府副省长宋争辉,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出席活动,共同启动2022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孙景兰参加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气象科普作为重要板块,在河南省科技馆设立独立体验展区。展区立足群众所需,聚焦智慧气象,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群众科普获得感提升,为公众奉献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


气象科普展区,系列气象科技成果转化产品AI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创新成果——智慧气象盒服务终端、天象视界之云游窗实景体验装置、作物长势观测仪等引来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气象防灾减灾系列书籍、微课堂等深受观众好评,首届风云杯气象科普拼装大赛吸引众多小朋友参与,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此外,本次展会还进行了气象法规宣传和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天然氧吧推介。

科普日期间,南省气象学组织“全国中小学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科普讲座直播题活动,于9月20日21日举办《效应与我们的地球《风秘密》两场科普讲座,全国近40所中小学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并互动。(赵斐苗 王君 刘伟昌卜京楠)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主办 :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 郑州市金水路110号 邮编 :450003

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0371-65922900 网站值班电话 : 0371 - 65922902 ( 工作日8: 00-17 : 00)

网站标识码:bm54160001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897 郑公备:41010502000026